close

這是一本相當逗趣且歡樂的繪本,當我看到標題時我就產生了困惑

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熊貓是個動作緩緩地安靜賣萌的生物

除此之外這幾何、色塊、線條組合而成的畫風依樣吸引我的目光

我想,光是封面有看到那些動物,就能讓孩子興奮地玩很久了吧!

別吵醒熊貓

我認為這一本繪本相當適合4-6歲的孩子

簡單的色塊、幾何圖形和鮮明又繽紛的色彩,卻組成了各式各樣的動物

每一頁都值得我停留許久,看看長頸鹿是那樣畫,河馬、大象是這樣畫...

如果與孩子一同念這個故事,那絕對是超級熱鬧的故事饗宴!

怎麼說?那就要一起來看看故事內容了!

別吵醒熊貓

不管你做甚麼,只要別吵醒熊貓...故事就這樣開頭

一隻入定(誤)睡著的熊貓,潔白乾淨的畫面,只有這樣一隻熊貓

別吵醒熊貓

如果你吵醒了熊貓,熊貓會變得暴躁

這會讓河馬亢奮起來(疑?為甚麼?)

河馬亢奮就會跳起來

河馬跳起來,就會停不下來

所以,千萬不要吵醒熊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簡單潔白的畫面,開始出現了很多隻河馬

而河馬的動作、表情也都活潑又動感

從剛剛熊貓入定到現在整的畫面都躍動了起來!

別吵醒熊貓

河馬跳起來,象白蟻就會騷動起來

象白蟻騷動起來,就會讓大象的腳指頭癢起來

象白蟻騷動起來,也會針鼬也會刺起人來

所以,千萬別吵醒熊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畫面中除了剛剛跳走的河馬,又加入了象白蟻、大象、針鼬

就像波麗露舞曲一樣,樂器隨著節奏一個個加入

這邊是動物一隻隻加入,整個畫面又更豐富了!

我彷彿就能看到這些動物開起派對了~看看後面出現多少動物!

別吵醒熊貓

在說故事時建議加入一些動物的叫聲,或是讓孩子一起模仿動物的動作

相信能讓孩子聽故事像開party一樣嗨~

還有每翻到新的一頁,就讓孩子猜猜看又有哪些動物爆走了

這本書一定可以讓孩子玩的不亦樂乎

 

這本書是翻譯而來,原文念起來相當有韻味

所以在念給小朋友時,我建議像我上面文字敘述的那樣

我是運用很多【起來】跳起來、停不下來、騷動起來、癢起來

盡量用重複的詞彙讓孩子感受到文字的韻律感

大聲地朗讀給孩子聽時,韻律感會讓故事更有趣

另外每一頁最後面一定要再強調【所以,千萬別吵醒熊貓】

這樣的鋪陳絕對會讓最後一頁更有看頭

別吵醒熊貓

其實這一頁的熊貓另一隻眼睛是閉起來的

只是我覺得如果熊貓只露出半邊臉也有不一樣的效果

我也有一個想法,翻到這一頁時,可以先遮住大半邊,慢慢從左邊往右邊看去

會先看到閉著點睛,接著發現右邊眼睛張開了,再看到文字「啊!糟了.....」一定也很有趣

以上是小鶴的介紹,與大家分享囉~(啾咪~)

2017-07-26_005905.jpg

【作繪者簡介】

文/克里斯.歐文(Chris Owen)

澳洲得獎童書作家,來自英國薩克斯郡,曾擔任電台記者及新聞播報員。2003年移民至陽光充足的澳洲柏斯,並開始擔任小學老師。

工作之餘則從事從童書創作,他的處女作《My Superhero》2014年榮獲「德國國際青年圖書館協會」頒發的「白烏鴉獎」,並入圍西澳洲州長文學獎決選名單。

 

圖/克里斯.尼克森(Chris Nixon)

以澳洲 柏斯為根據地的插畫家、設計師及創意總監。作品深受澳洲西部沖浪文化的影響,以多幾何圖形、精雕細琢的手繪居多。

他的創作出現在兒童繪本、動畫、商業插 畫,到大規模的公眾藝術,深受大眾喜愛。其中幾件大規模的藝術作品更曾受邀至東京、柏林、峇里島、雪梨和墨爾本等大城市之中展出。

 

繪本介紹者:鶴幽

書名:別吵醒熊貓

作者: 克里斯.歐文

繪者:克里斯.尼克森

出版社:阿布拉  

出版日期:2017/02/01

ISBN:9789865876371

規格:精裝 / 40頁 / 24.5 x 29 cm / 普通級 / 全彩印刷 / 初版

出版地:台灣

想接收通知,歡迎訂閱鶴幽的FB粉絲團

fb-live-map_2

arrow
arrow

    鶴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